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行山新手 | 龍脊 Dragon's Back


秋高氣爽最適合是去登山遠足~ 和朋友說了十年要一起去行山,終於在這個週末的起心肝起程了。會選龍脊是因為地點方便、岀名易行、適合我們這些新手,最重要是這路徑曾被 Time Magazine 時代週刊評為亞洲地區的「市區最佳遠足徑」,聽起來是不是好勁 ٩( ᐛ )و 


龍脊需時比較短,上山落山大概三小時左右,所以我們約了下午兩點在筲箕灣地鐵站 A3 岀口集合,一岀就見到巴士總站坐 9 號巴士,假日總是人山人海,不過 9 號巴士班次很密,等了一會兒等到有位坐就上車嚕,坐到石澳道土地灣下車。



一下車就是龍脊入口,打咭影相位  (ಠ ͜ʖಠ)


然後是一連串的樓梯放題,很幽靜很多樹蔭,正,但我覺得這段樓梯是最辛苦的了,熬過來之後還算 ok (ˉ﹃ˉ)



中途小 check point,休息喝喝水,抖順條氣。再往上走一段路就差不多到頂了。



哇~上到來真的很驚喜,沒想到是這麼美麗的說。雖然不算超級好天,但沒天陰下雨已經很不錯,而且又不是太曬。


看到無敵大海景再行就是最頂點



途中看到超多人玩滑翔傘,好爽 (ᇂдᇂ )


吹吹水、欣賞完風景後大約四點左右便開始下山了。


so many green



愈行愈落愈荒蕪,哈哈。因為昨天下過大雨,所以下山的路有點滑,要超級小心慢慢行,有部分石路要手腳並用的說。


途中見到小小山澗,好有日本的 feel ヽ(́◕◞౪◟◕‵)ノ


在分岔口我們沒有走到大浪灣,在中途就走岀去坐巴士回到筲箕灣了,大約六點左右到著,整體不算好攰好體力勞動,我見也有家庭帶小朋友來一起遠足,所以真的很適合新手來小試牛刀,十級推薦!風景真的超美,的確是個行山好地方  乁( ◔ 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