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2016 北九洲之旅 | Day 1


前言
嘿嘿嘿嘿呵呵呵,其實呢,大中華膠和紙是一直死都不肯和我去日本玩的說,然後殊不知有一次和他輸賭,我行了狗屎運贏了,所以就促成這次旅程嚕~ 話說我又又又轉工了,兩年轉了三份工哇哈哈,所以轉工前可以無憂無慮地去玩一趟實在是太爽皮了 乁( ◔ ౪◔)「

▲▶▲◀◀◀▲▶▲▲▶◀▲▲◀▶▲▶▼▶▲◀▲▼▶▶▶▶◀▼▲▼◀


我每次旅行前都超怕帶漏東西,所以每次都要瘋狂核對一下旅行 Checklist 才行啦:機票、護照 (買機票前千萬要檢查清楚護照到期未)、身分證、酒店Receipt(Agoda 訂酒店可只show電子Receipt,我都是把照片儲在電話的)、旅遊保險副本、證件副本(萬一不幸遺失了也有保障)、學生證(如有、有些地方有折扣優惠)、外幣(曾發夢去旅行忘了兑錢,超可怕、不過其實到當地兑外幣也行了啦,而且有信用卡......)、充電器及轉插器(日本是兩腳扁平插頭,轉插器日本城一般雜貨舖都有售)、毛巾(可用酒店的但我怕污糟)、替換衣物睡衣內衣襪子(可帶些舊的去用完就丟)、梳洗用品、少量港幣..... 其他隨緣,然後岀門前又重新檢查一次。


因為 HK Express 是廉航,所以是在 Terminal 2 辦理登機手續~



撘過幾次 HK Express, touch wood 都無 delay 過,所以整體感覺良好。少爺和紙第一次坐廉航,表示比想像中好,過程不是太癲疲哈哈,不過就是坐位太擠 (小矮人如我表示沒有任何問題)ヽ(́◕◞౪◟◕‵)ノ



坐了三小時左右就到了~ 12:50 起飛,當地時間約五點到達。福岡機場超近民居的說!好有九龍城啟德的 feel 



到達福岡機場就跟著人群岀境嚕。機場到博多可直接由國際線坐巴士或是坐免費接駁車到國內線然後坐地鐵。我的計劃是坐地鐵順道買 IC卡 Sugoca,不過忘了機場是福岡市地鐵不是 JR... 買了才發現是 Hayakaken... 不過其實兩張都不是太靚... 推薦去東京時順道買東京 JR 的 Suica 西瓜卡來用,我覺得芸芸 IC 卡之中最美就是 Suica 了,有可愛的企鵝和心愛的青色~ 還好三款其實都互相兼容,一卡在手,世界通行 ٩( ᐛ )و




如今在福岡地鐵買票買 IC 卡不用事先看教學了,因為售票機已可選中文介面,是方便了很多但又感覺有點兒那個.. 你懂的囧

去超級無敵快十分鐘就岀到博多站~ 一岀站近筑紫口看到 Starbucks 再轉入小巷行數分鐘就看到 Green Hotel No.1 了~ 可先在 google map 行一次。它附近有比較舊一點點的 Green Hotel No.2 和 Green Hotel Annex,網上看博多綠色一號酒店的評價大部份都很好,只是個別說有職員態度很差,不過我逗留的期間也沒有遇到啦,以這麼方便的地理位置實在是性價比超高!如果是不太轉酒店選擇放射式用 JR pass 玩北九州的話住近 JR 博多是最方便的,不然的話住近博多天神就較熱鬧和多購物的地方,看自己需要安排住宿嚕。



Check in 後放下行李,弄一下上網卡~ 再岀去走已是晚餐時間了



來到博多車站,好美哇!超喜歡任何 LED 的燈~ 好浪漫!之後我們就到 JR HAKATA CITY 內的 AMU PLAZA 的九樓晚餐了。AMU PLAZA 的九樓和十樓雲集好多美食,完全可以一天來吃一間!必食的有牛舌碳烤 利久(在東京吃過好正)、吃壽喜燒的人形町今半 (健吾推薦)、博多美食笑樂牛雜鍋和我今次選了的百年名店 鰻魚 德。本來行程排了去柳川吃鰻魚,但和紙不想坐船,上次去東京又沒吃成鰻魚飯,所以決定要就此了結這個心願!



晚餐來價錢不便宜的阿,大概是每人 hkd$250 左右,所以當其他餐廳很多人時這店是不用排隊的。店內設有中文 menu,所以不用擔心~ 一般遊客區都有翻譯菜單的了。



筷子托也是肥美的鰻魚先生!卡哇兒 



鰻魚飯是現點現作,所以沒那麼快有得吃。先點了個玉子捲蛋吃,粉嫩粉嫩的很好吃!裡頭有一咪咪鰻魚肉呢。



終於到了,因為超級肚餓,立即開動了,哈哈



你看看那光澤.... 真的要瘋了囧,超級好吃,軟乎乎的入口即溶,完全沒刺,可大口大口吃 (ᇂдᇂ )



很多人推薦鰻魚飯三吃,但我比較喜歡原汁原味呢。女孩子點二片的就剛剛好了,吃貨可點貴一點的有雙層鰻魚哈哈,大滿足 ( ´థ౪థ)



吃飽後商場很多店都關了,所以我們就回酒店休息嚕。旅程最後一天有再來 AMU 逛逛,很好很好買的商場,非常推薦到此一遊。 唯一缺點就是退稅只有部份店舖單一購物滿額才可退,不能像其他商場般可以夾發票一起退的說~這點要注意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